Friday, March 26, 2010

Blog Project #2

1. 揠苗助长
请从你的生活中举一个揠苗助長的例子。

我订婚了以后只有一个半月就结婚了。 那时候我们需要做很多的是来为我们的魂萦准备好。 那时候很 揠苗助长因为我们快不行了因为我们所需要做的是都需要做得很快。

2. 愚公移山
你觉得愚公移山的想法适用于现在的社会吗?
我以前很想拉小提琴可是我的父母说我太小了。 我八岁的时候有开始学小提琴。 我每天很努力在联系所以现在我很会拉小提琴。

3. 卖身葬父对于董永孝顺的行为,你有什么看法?如果你是董永,你会怎么做?
我觉得我自己的父母会比较希望我不会担心他们。 可是美国跟中国的于董永孝顺很不一样。我觉得中国人比较尊重他们的父母。

3 comments:

  1. 1.
    哈哈~有的時候太趕了反而沒辦法把事情做好吧?
    我以為美國結婚需要準備的東西沒有臺灣這樣複雜耶,有什麼東西是一定要準備的、還是有什麼特別的習俗嗎?
    之前閩南語課的老師讓我們用角色扮演的方式,把整套傳統的臺灣結婚禮俗,從「提親」(男生和男生的爸爸媽媽要去跟女生的爸爸媽媽見面、請他們把女兒嫁到男生家裡)需要幾個人去、誰可以去誰不可以去、要帶什麼東西,訂婚要帶什麼東西、要注意避開什麼事情…一直到結婚喝喜酒通通演了一遍,整個過程超麻煩的~

    2.
    我會彈一點點鋼琴,不過小提琴比鋼琴要難很多,而且小時候的我一定會因為很快就沒有耐性而放棄,我覺得會拉小提琴的人非常厲害呢~不過我現在比較想要學中國的傳統樂器:胡琴,不曉得妳有沒有聽過胡琴的聲音呢?

    3.
    嗯,在董永的年代他那樣做我可以理解,可是如果是在現代我想我不會那麼做(更何況現在也沒有奴隸制度啊XD)。我想美國也有美國尊重父母的方式吧?不過我比較好奇的是美國人怎麼辦喪事啊?

    ReplyDelete
  2. 想必準備結婚的那段時間你一定很忙碌吧!
    不過結婚之後就開始不一樣的生活,當時的忙碌也值得了吧!
    雖然我才20歲,不過我和我的好朋友之間,
    最近已經在討論以後誰會先結婚的話題了,大家都有自己的計畫,我們也約好之後會去吃對方的喜酒!
    美國結婚會辦喜宴嗎?常常在電影裡面看到美國的婚禮,但好像都只有婚禮的儀式,結束之後會有別的活動嗎?令人好奇呢!

    我覺得會演奏樂器的人都好厲害喔!因為我都不會~
    小時後有學過鋼琴,但是老師好凶,所以我就放棄了!
    不過我喜歡畫畫,畫畫總是讓我感到開心,你喜歡嗎?

    通常都是父母親擔心子女比較多,不過有些時候我也會擔心我的爸爸媽媽,因為他們也慢慢的老了,自己也在長大,人生裡的過程總是要面對的呀!

    ReplyDelete
  3. 1.在電影裡常常看到外國人結婚的情形,好像都在教堂裡結婚,你們也是在教堂裡結婚嗎?我們台灣人結婚常常都是請很多人到餐廳吃飯,然後新郎新娘會拿著酒到每一桌去跟客人敬酒(就是客人說祝福的話給新郎新娘,新郎新娘敬酒道謝),結束後新郎新娘會在門口拿著糖果歡送客人,謝謝他們來參加,但是我覺得這樣很麻煩,而且很累。

    2.我也好想學小提琴,我現在在存錢,想要自己買一把小提琴來練習。

    3.現在台灣有些人長大後也會不理父母,或是有人跟父母要錢,父母不給他,他就把父母殺掉,我覺得很不好,父母把我們生下來,又花好多錢、時間和精力照顧我們、養育我們,我們長大後應該要照顧他們、關心他們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