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7, 2010

Blog #1

1. 你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吗?你在什么情况下会朝三暮四?如果你不是个朝三暮四的人,请举一个别人朝三暮四的例子。(至少30 个字)

我有时候是一个朝三暮四的人。 很特别现在的时候,我有很多可以做的事。比如说,我的先生快要毕业,我还有一年,我可以放弃读书为了陪他去年法学院,还是我可能要继续读书。这样子我是 朝三暮四的人。

2. 你会为了什么原因与好朋友割席绝交?请描述一个状况。(至少30 个字)

有一次我有一个朋友,她不太喜欢我那个时候的另外一个朋友。 每天跟她一起很凄惨。 她会让每个人感觉很不好, 而且她不原意跟别人当朋友。 所以因为她很奇怪我就有根他割席绝交。

3. 你同意顾恺之画人点睛的说法吗?你觉得一幅很传神的画哪个部分最重要?(至少30 个字)

我同意顾恺之画人点睛的说法。 因为有一些很特别的画儿像那个‘蒙娜丽莎’她的眼睛很特别。 你在她的面前走路的时候,她的眼睛就会跟随你。所以眼睛对我来说是重要的。

3 comments:

  1. 如果是我想要表示特別的時間點,
    我會說"特別是現在"或者是"尤其是現在";
    當我遇到許多個選擇的時候,
    我會用"或是"而不是"還是"。


    我也有過跟朋友絕交的經驗呢!
    而且我們現在還在同一個班級裡面…
    因為她總是以自已的想法為主,
    跟她相處真的很讓人不開心…


    我很同意你的看法唷!
    我覺得眼睛可以表達許多身體、語言無法傳達的情緒,
    對我而言也很重要呢:)

    教育三甲 魏曼伊 109601002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喜歡法律嗎?

    "悽慘"是指很不好的情況
    例如:他沒有工作~又生了很重的病~生活過得非常悽慘
    你可以改成"每天跟她在一起很辛苦"或是"每天跟她在一起覺得很不舒服"

    那是一幅很棒的畫~

    ReplyDelete